四川地震前异象 蝙蝠密集盘旋场面惊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9月4日晚,四川绵竹的天空中出现大量蝙蝠,密密麻麻在夜空中盘旋,场面惊悚。次日,四川泸定县就发生6.8级大地震。网友普遍认为,蝙蝠异常出动是地震的预兆:“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万物皆有灵性!”

四川地震前 大量蝙蝠飞出山洞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四川绵竹,夜幕下的天空中,大量蝙蝠在空中飞过。目击者张先生说,“听到有什么东西在叫,抬头一看,密密麻麻的,不知道是鸟还是蝙蝠。”

另一段视频显示,4日晚,绵竹市山洞里的蝙蝠全都飞出来了,场面宛如灾难大片。

5日中午,四川泸定县就发生了地震。网友纷纷惊叹:“动物是最敏感的,这是感觉到了什么吗?”“动物也知道要地震了。”“敬畏自然,希望四川的朋友们平平安安。”

“地震海啸或者其它有关的地质灾害,特别是重大的自然灾害发生前,自然界的一些动物一般都会提前感应到,所以一定要重视大批量动物的异常反应。”

有专家声称,蝙蝠大量出现是正常现象,但招致网友嘲讽:“专家:正常现象。蝙蝠:正常吗?你看我们飞奔的样子像是正常的吗?”

一位网友以唐山大地震为例,指“大灾大难来临前必有异象。唐山地震就说明这一点。”

《唐山大地震》一书中提到,唐山大地震前的几天有异常情况,尤其是地震前几小时特别明显:1.大量老鼠结队疯跑;2.大量鸟类在所有时间段飞过;3.地震前夜猫狗躁动,持续吠叫;4.井水上涌,并有一定温度;5.夜间天空亮度提升。

根据微博上流传的视频,四川泸定县地震导致318国道多处垮塌、断路。地震发生后,四川消防总队调派甘孜、成都、德阳、乐山、雅安、眉山、资阳等7个支队、共530人前往震中救援。截至目前,官方公布地震已导致7人死亡。

大旱之后必有大震

四川刚刚经历高温大旱,早前网上就热议“大旱之后必有大震”。这种说法并非没有科学依据,中国地质学家耿庆国在1980年代出版了专著《中国旱震关系》一书,引起业内关注。

耿庆国通过对中国1956-1970年发生的大旱与地震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他发现但凡发生6级以上的大地震,震中区往往在之前一年到三年间都遭遇过大旱。而且旱区越大,干旱时间越长,未来地震的震级就越高。

根据这一规律,耿庆国准确预报了1975年的海城地震,以及1976年的唐山地震。

大旱大震 亡国异象

其实“大旱之后必有大震”的说法,早在春秋时期就有应验。

《国语》中记载,周幽王上任的第二年,西周三条大河泾水、渭水、洛水水位大幅度下降,河川干枯。太史伯阳甫觉得这是不祥之兆,认为大旱之后必有大震,周朝将灭亡。

伯阳甫说:“周将亡矣。夫天地之气,不失其序;若过其序,民乱之也。阳伏而不能出,阴迫而不能蒸,于是有地震。”

果不其然,幽王二年,发生了岐山大地震,这应该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记载的6级以上大地震。这次地震造成的破坏很大,司马迁《史记》记载,西周三条大江大河都发生了断流,岐山甚至发生了山体滑坡和塌方。

伯阳甫认为,地震是因为帝王没有实施仁政,“阴阳不合”造成的,上天因此降下灾祸。周幽王十一年,西戎、犬戎与申侯伐周,杀幽王于郦山下,西周亡。从大地震到西周亡,未超过十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