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武漢黃陂多小區抗議 民眾高喊要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武漢疫情升溫,多地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最早出現疫情的黃陂區,有些小區已經封控超過九天,當地居民擔心會失去工作,紛紛抗議,要求解封。

武漢市民:「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9月3號晚間,武漢市黃陂區盤龍城經濟開發區有多個小區居民抗議封控政策,要求解封。

武漢黃陂區居民付先生:「封控了大概十天了,我們小區是一個重點,我們小區說是出現了一例陽性,那些賣菜的他還是可以進來,但民眾受不了的是菜都是高價菜,因為好幾個菜場給封閉了,就是黃陂區有五、六家屠宰廠都是這樣(傳出現疫情),完了之後傳播到城市裡面去。」

上個月24號,武漢市在核酸檢測中發現兩例無症狀感染者,分別來自江岸區和黃陂區。隔天,盤龍城的居民像往常一樣去上班,無預警地出現封控,車輛在馬路上大排長龍。

武漢黃陂區居民夏女士:「被封控了,工廠現在暫時停了,又出現疫情了,一下把小區都封起來了。現在封了八、九天了,核酸檢查每天都做,其實給老百姓帶來挺大壓力的。」

3號晚間,瓏璟軒、鼎鑫摩卡小鎮、名流人和天地、以及巢上城等多個小區,居民高喊著要解封,當局調動多名警力到現場。

盤龍城巢上城俊園小區一名業主告訴大紀元,民眾的訴求是,「我們要上班,我們要解封,我們要恢復工作」,因為公司已經恢復上班了,他們被封在家裡,擔心老闆會解雇他們。

武漢黃陂區居民付先生說,這個封控政策已經搞得民怨四起。

付先生:「他說是有奧密克容嘛,傳染性很厲害的,恐嚇民眾要你服從嘛。都是那個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就是沒事兒,你傳到我身上我什麽感覺都沒有。那還要隔離幹什麽咧,講不通啊,因為決策的人,他不鬆口,只有全社會都來承受這個動態清零。這個引起民怨的話,那肯定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