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武汉黄陂多小区抗议 民众高喊要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武汉疫情升温,多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最早出现疫情的黄陂区,有些小区已经封控超过九天,当地居民担心会失去工作,纷纷抗议,要求解封。

武汉市民:“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9月3号晚间,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有多个小区居民抗议封控政策,要求解封。

武汉黄陂区居民付先生:“封控了大概十天了,我们小区是一个重点,我们小区说是出现了一例阳性,那些卖菜的他还是可以进来,但民众受不了的是菜都是高价菜,因为好几个菜场给封闭了,就是黄陂区有五、六家屠宰厂都是这样(传出现疫情),完了之后传播到城市里面去。”

上个月24号,武汉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来自江岸区和黄陂区。隔天,盘龙城的居民像往常一样去上班,无预警地出现封控,车辆在马路上大排长龙。

武汉黄陂区居民夏女士:“被封控了,工厂现在暂时停了,又出现疫情了,一下把小区都封起来了。现在封了八、九天了,核酸检查每天都做,其实给老百姓带来挺大压力的。”

3号晚间,珑璟轩、鼎鑫摩卡小镇、名流人和天地、以及巢上城等多个小区,居民高喊着要解封,当局调动多名警力到现场。

盘龙城巢上城俊园小区一名业主告诉大纪元,民众的诉求是,“我们要上班,我们要解封,我们要恢复工作”,因为公司已经恢复上班了,他们被封在家里,担心老板会解雇他们。

武汉黄陂区居民付先生说,这个封控政策已经搞得民怨四起。

付先生:“他说是有奥密克容嘛,传染性很厉害的,恐吓民众要你服从嘛。都是那个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就是没事儿,你传到我身上我什么感觉都没有。那还要隔离干什么咧,讲不通啊,因为决策的人,他不松口,只有全社会都来承受这个动态清零。这个引起民怨的话,那肯定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