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就業報告出爐 拜登:通膨或將減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9月2日,美國勞工部發布了最新就業報告,8月新增就業人數略微超過預期。拜登表示,高通貨膨脹可能將減緩。

根據最新數據,美國8月就業人數增加了31.5萬人,略高於市場預測的29.8萬人,但是相較於7月新增就業人數52.6萬人明顯下降。

不過,經濟分析人士表示,截至8月,美國就業市場已經連續增長20個月,8月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健。

經濟分析師傑西‧惠勒:「這依然是現階段非常強勁的就業報告。他們有助於(美國經濟)復甦。美國經濟在過去的一年中新增超過580萬個工作崗位,我們現在已經高於病毒大流行的水平。」

而另一個令人矚目的數字是失業率。8月失業率為3.7%,比7月上升了0.2個百分點。分析人士稱,這主要是由於回流職場的勞工明顯增加,勞動力供給回升,因此推高了失業率。

經濟分析師傑西‧惠勒:「本月最大的收穫是勞動力參與率上升了0.3%,這意味著780,000名美國人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這對勞動力市場來說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

此外,美國8月平均時薪上漲10美分至32.36美元,同比增長5.2%。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8月數據顯示出通脹減緩的跡象。

美國總統拜登:「底線是工作增加,工資增加,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我們看到一些跡象表明通脹可能會,可能會,我並沒有過度承諾,可能會開始緩解。」

不過外界預測,在就業市場依然強勁的背景下,美聯儲9月底第三次升息75個基點的概率依然很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