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IDC:2022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料下滑 但售價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DC:2022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下滑 但售價漲

研調機構IDC週三說,預計今年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將下降6.5%,出貨量降到12.7億支,售價則上漲6.3%。IDC指出,出貨下降的原因是「創紀錄的通膨、地緣政治緊張,以及其他嚴重衝擊消費者需求的總體經濟挑戰」。

Arm控高通 侵害商標和違反授權合約

軟銀集團旗下IC設計公司Arm週三(31日)以侵害商標權和違反授權協議為由,宣布對高通提起訴訟,恐對後者在個人電腦(PC)和筆電的業務布局形成阻礙。

G7財長將討論俄油價格上限

白宮表示,7大工業國(G7)財長將在週五(2日)開會時,討論拜登政府提議的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白宮指出,這不僅會讓俄羅斯當局的石油收入下降,也會帶動全球能源價格下降。

Space X再奪NASA14億美元合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大空總署(NASA)週三(31日)表示,根據一項價值14億美元的合約,Space X將在2030年前為NASA執行5項載人飛行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