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任最後一刻 聯合國專員公布新疆人權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星期三(8月31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在離任的最後一刻,公布了備受關注的新疆人權報告,明確指出中共新疆嚴重侵犯人權。

雖然巴切萊特頂住了壓力,公開了這份備受矚目的新疆人權報告,但外界質疑報告是否能反應出新疆人權的真實情況。

人權觀察執行總監肯尼斯·羅斯 (Kenneth Roth) :「坦率地說,在她走離職時發布報告,最大限度地削弱了報告(力度)。因為我們原本希望這將是一份強有力的報告,而她本可以利用這份報告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施壓,最終有史以來第一次通過一項針對中共的關鍵決議。」

巴切萊特上週曾表示,她仍在努力兌現承諾,在8月31日離任前,公開新疆人權報告,並坦承曾受到中共強烈施壓,要求她不要發布這份報告。

今年5月,巴切萊特前往新疆等地調查,但行程受到中共限制。回來後,相關報告也一再拖延公布。

過去5年,中共拘押了超過100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裔,實施群體迫害,因此巴切萊特的這份人權報告,受到了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