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報導巴切萊特言論 被聯合國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

北京防疫官員落馬 副市長辭職

在北京疫情持續升溫之際,北京官場突然出現變動。

5月25號,中共黨媒突然高調報導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于魯明被免職的消息。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于魯明4月16號已經落馬。理由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紀委說,他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就在黨媒報導于魯明被查的同一天,北京市副市長王紅辭職。北京市人大常委會說,已經接受了王紅的請求,不過沒有透露王紅請辭原因。

在北京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這兩名官員被處理,引發外界猜想。有人認爲是被中共當了平息民怨的替罪羊。也有人認爲,可能在龐大的核酸檢測利益中,有所牽扯。還有人認爲,是隱瞞了北京疫情嚴重程度,引發中南海震怒。

北京目前有近千萬人口居家辦公,當地絕大多數的公交車和地鐵服務被暫停,部分小區數千人被轉運隔離。

法輪功學員牛蘭雲被綁架 14小時後離奇身亡

山西省大同市法輪功學員牛蘭雲,2022年3月28號被警察綁架,14小時後被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報導,當天早晨6點多,有目擊者看見牛蘭雲打開窗戶,從三樓援繩而下,接近一樓時,繩子斷裂,摔在地上,但她很快站起來,並向目擊者這邊走過來。之後警察開來了車,把她塞進車里拉走。

當天晚上8點多,警察突然通知家屬,直接到大同殯儀館認屍體。

家屬悲憤難解,質問從早上6點事發到晚上8點,短短14個小時,一個活生生人,就這樣的沒了,大同公安局國保大隊警察到底對牛蘭雲做了什麼?

牛蘭雲今年59歲,1998年4月開始修煉法輪功,很短時間,久治不癒的產後風濕病就痊癒。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牛蘭雲因不放棄信仰,曾兩次被非法勞教,多次遭酷刑折磨。

2021年以來,她不斷遭到警察的騷擾,隨時有被綁架的危險。

黨媒報導巴切萊特言論聯合國打臉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訪問中國,5月25號與習近平視訊會談。中共黨媒高調報導,聲稱巴切萊特說,她欽佩中國保護人權的成就。

26號,聯合國特地發表聲明澄清,說巴切萊特的言論,被中共官方媒體錯誤引用或錯誤形容。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公室發言人還公布了巴切萊特談話的文字稿,其中並無中共官媒所說的內容。

很多西方人士和人權組織擔心,中共會把巴切萊特的到訪作為幫它們「洗白」人權劣跡的公關工具,而黨媒的這些誤導性報導,正是中共試圖控制這次訪問的信息傳遞的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