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施壓 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仍未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將在月底離任,24日她表示,力爭儘快公布中共迫害新疆人的報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我們正在撰寫這份報告。我曾完全希望在我離任前發布,我們正在努力。」

巴切萊特曾多次承諾會在今年8月31日結束任期前,公布對新疆人權的評估報告,因此備受外界期待。但眼看最後期限將至,報告卻遲遲沒有出爐,令許多人權活動人士感到不滿。

人權觀察日內瓦分部主任約翰‧費雪(John Fisher)發推文向巴切萊特喊話:「那就更努力點!不發表報告對她的辦公室是恥辱,對受迫害的人是背叛」。

路透社此前曾報導,中共曾要求巴切萊特掩蓋這份報告。巴切萊特當天證實自己的確收到了這封信,但她的辦公室不會屈服於這種壓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我確實收到了一封信,是的,還有許多其他國家的信,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受到來自許多國家的施壓,有讓我發表的,有不讓的。」

為調查新疆人權狀況,聯合國與北京進行了多次談判後,今年5月,委派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前往新疆調查。但在訪問期間,行程受中共安排。巴切萊特回來後也並未對新疆人權情況做出正面回應。

近年來,越來越多關注新疆人權的專家、學者和獨立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得出結論:中共在新疆地區的「再教育營」關押了100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人群,進行「強迫勞動 」或 「強迫絕育」等迫害。

《紐約時報》2018年報導,新疆地區的衛星圖像,報導和一些官方文件顯示,越來越多的拘禁者被關在教育營和工廠,從事強迫勞動,引起國際社會的譴責和高度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