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債務危機 日本呼籲債權人協調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斯里蘭卡債務危機引發國際關注。週二(8月30日),日本財務大臣受斯里蘭卡總統兼財政部長請求,敦促所有債權國一起討論斯里蘭卡債務問題。

記者清水敏子:週二,日本財政部長鈴木俊一表示,日本將與其他債權人協調,解決斯里蘭卡日益加深的金融危機。他敦促所有債權國一起討論斯里蘭卡債務問題。

鈴木俊一表示,斯里蘭卡必須加快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談判,中國和印度等所有債權國,都必須一起討論。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我們對斯里蘭卡嚴峻的社會經濟形勢,感到擔憂。」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日本希望與其他債權國和公共組織積極合作。」

斯里蘭卡財政部最新報告,雙邊債務總額高達100億美元,其中欠中國的債務大約佔一半,其次是日本32%,印度10%。

斯里蘭卡總統兼財政部長維克勒馬辛哈請託日本政府,邀請主要債權國就雙邊債務重組進行談判。

目前,還不清楚最大債權國中國是否會加入。

中共「一帶一路」項目,讓斯里蘭卡深陷債務危機。通貨膨脹、燃料上漲、食品藥物等必需品短缺,引發民眾憤怒,7月罷免了前任總統。

斯里蘭卡居民W. M. Irangani:「我們只有一點糖,沒有其他吃的。如果我們向別人借錢,必須得還。我害怕借錢,因爲我沒法還。」

國際財政援助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數百萬居民生活越來越艱難。

維克勒馬辛哈週二提出2022年臨時預算案,希望在短、中期內擺脫經濟困境。

他計劃9月前往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商討解決債務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