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傳統路上受勉勵 武術大賽選手知進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8月28號在紐約迎來終極對決。現場觀眾稱讚大賽復興傳統。參賽選手也表示,收穫頗豐,未來將繼續在武德和技藝上潛心修行。

經過了初賽和複賽,參賽選手們專注地站在決賽舞台展現自己的水平。

現場觀眾感嘆,這是值得一看的比賽。

現場觀眾羅伯特·麥克洛里(Robert Mcclorey):「一些人呈現的手部動作和足部動作,我認為非常好。」

現場觀眾克里斯托弗·瑞恩(Christopher Ryan):「真正的價值跟傳統已幾乎被中國的共產黨奪去了,事實上你們正在恢復它,這非常重要。」

現場觀眾Steven Yu:「我覺得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講究文武雙修,我在這兒看到我們未來我們中華民族文藝的、文化的一個高度復興的一個前景。」

武術大賽頒獎儀式結束後,評委和選手們在座談會上交流心得。評委首先談到了為何今年頒發的獎項中,七個比賽組別均為金獎從缺。

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這十四年來,我們看到這個傳統武術,我們在努力地搶救,但是,正在逐漸地失去更多。因為中共這個黨文化的破壞,還有老一輩的武術家他們相繼地去世,那麼,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

評委肯定了選手們的努力。

李有甫:「我們肯定就是他們這種熱情,他們對傳統武術的追求。」「我們不能因為人少,因為沒有,我們就把一些不夠標準的放到傳統武術冠軍裡面來,這是對大家不負責任。因為我們跟大家講了,我們是要純正的真正的傳統武術。」

選手今後如何提高水平,評委給出了建議。

李有甫:「什麼是有武德的師父,什麼樣的師父是真正傳統武術的師父,要找這樣的。」

選手們認為這次參賽,對自己有促進意義。

「男子拳術組」銅獎獲獎者蒂莫西·弗里曼(Timothy Freeman):「這是一段美好的時光,我覺得真的很好,我覺得很好。」

「男子器械組」銅獎獲獎者孟威龍(Stanley Meng):「我覺得像這樣的大賽多一些,有助於珍愛傳統武術,因為這裡就像一個家庭。」

「女子拳術組」優秀獎獲獎者王瑜珮:「我覺得這邊整個氣場很好。」

「女子器械組」銅獎獲獎者黃淑貞:「有受到鼓勵。能夠跟這些好手們齊聚一堂,然後在舞台上這樣一起展現,覺得真的是很榮幸。」

「少年器械組」銅獎獲獎者孫萬彧:「第三名這件事情,可以知道自己還需要再做加強,這樣下次來才可以有更好的結果。」

「少年器械組」銅獎獲獎者胡敏貞:「回台灣之後,去增進自己的能力之後,在下次再來美國,再一次挑戰不同的自己。」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