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遠萬里來參賽 新唐人武術大賽選手珍惜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 26日舉行紐約賽區初賽,來自四大洲的選手相聚一堂,珍惜這個發揚傳統武術精神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在26日的紐約賽區初賽中,有母子二人不遠萬里從台灣過來參賽,最終都順利進入了複賽。」

台灣參賽選手孫萬彧:「這個比賽非常珍貴,因為像是參加別的比賽,大家都是比新武術。然後這個算是唯一有專門為傳統武術而舉辦的比賽,所以特別跑到紐約來參加。」

陪同他來紐約的母親黃淑貞表示,孩子們來參賽,就已經在受益。

台灣參賽選手黃淑貞:「其實這一次他們來,有沒有得名次那個真的都是其次。但是為了準備比賽,看到他們認真的樣子,然後那個專注度還有進步,讓人很感動。」

她也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這樣的世界性比賽,幫助自己意識到今後可努力提升的方向。

台灣參賽選手黃淑貞:「很感謝新唐人舉辦這個全球傳統武術大賽」,「真的有出來報名參加比賽,才能夠真正去體會到什麼叫『世界真的很大』。而且可以見識到非常優秀的一些選手,這會讓我們習武之人更加的謙虛,然後更加知道自己應該要精進。」

14歲的阿米拉里·平松(Armilali·Pinzon)來自哥倫比亞,他在道觀長大,4歲開始學習武術。他和父親也一同順利進入了複賽。

哥倫比亞參賽選手阿米拉里·平松:「武術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方式,武術對我的健康很有裨益。」

來自美國的選手也很高興來參賽。

美國加州參賽選手孟威龍:「我非常興奮,因為這個比賽說(須符合)傳統武術」,「傳統武術正在慢慢消失,但是,我們想在這個現代社會把它繼承下來。」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