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初賽 58名選手入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26日在紐約上州開賽,第一天初賽結束後,有58名選手進入明天的複賽。

記者:「經過一天的較量,少年和男、女子組的拳術、南方拳術組和器械組,已經分出高下,總共58名選手進入週六的複賽。」

60多名來自10多個國家的選手,在週五進行了少年拳術、男、女子拳術、南方拳術和器械組別的紐約地區初賽

切磋武藝之餘,選手們在觀賽過程中也收穫豐富。

參賽選手趙悅成:「(選手們)對武術的這種熱情,感覺大家都非常用心,技術也都非常好,十分期待接下來兩天的比賽。這些(傳統的)技巧現在已經失傳了,但是在傳統武術裡面還是能窺視一些影子,所以我被這個深深吸引。」

首次參賽的越南裔選手珍妮弗·貝(Jennifer Bui)體會到傳統武術之美,並非僅限拳腳功夫。

參賽選手珍妮弗·貝:「當你在看這些傳統武術的時候,你真的能看到這些美麗的藝術形式,是在別處看不到的。空手道、跆拳道都是很直來直往的出拳踢腳,而缺乏動態的美感。」

由於對中華傳統武術的崇敬和熱愛,不同族裔的選手透過大賽平台互相交流。

參賽選手王國龍:「不是他們(西方選手)本民族的文化,但是他們學習武術,我能感覺到他們下了很多功夫,有些練的讓我都感覺很震驚,很敬佩,我主動地說想跟他們交朋友。」

有華裔選手表示,作為中國人,更應該珍視中華傳統武術。

參賽選手劉子川:「很多武術家的老一輩很注重傳承,對於很多人來說(傳統武術)是一種神傳文化,你可以叫傳統文化,但是中國人叫神傳文化,所以這種東西對很多武術家來說很寶貴。」

入圍的名選手將參加週六的複賽,複賽和週日的決賽開放觀眾入場觀賽,而決賽當天本台將進行全程直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陳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第七屆新唐人武術大賽58名選手入圍複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