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蛇或遭送中 三台男在柬疑遭陸黑幫槍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週一(8月29日)台灣政府證實,有三名台灣人,28日在柬埔寨,遭到槍擊身亡。有消息傳出,案件疑似有中國大陸的黑幫參與。

柬埔寨金邊一間公寓28日晚間,傳出有三名台灣人遭到槍殺頭部身亡。台南市警方清查,三名死者都是台南人、曾有組織犯罪及詐欺前科。有媒體引述消息稱疑似中國大陸黑幫涉入,仍待柬埔寨警方釐清。

台南警察局歸仁分局長邱顯良:「本分局昨晚迄今,分別接獲自稱為其中兩名男子的家屬,至本分局報案,全案依規定受理,除關懷協助家屬外,同時通報刑事檢查局,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週刊報導,根據柬埔寨警方初步了解,三人日前前往柬埔寨,研判與詐騙集團有關,因與當地同樣經營博弈詐騙的中國黑道潮州幫爆發衝突,恐因此而遭殺害。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三名疑遭槍擊身亡的男性,都是我國國人。」「柬埔寨至今天還是維持紅色旅遊警戒,外交部再次慎重提醒我國國人,柬埔寨因為治安及詐騙集團氾濫,應該要避免前往;如果是已經不幸受困在當地,要儘速與我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聯絡。」

柬埔寨警方26日下午,突襲中共「一帶一路」計劃重鎮西港,偵破兩起人口販賣案,拘捕四名疑似人蛇集團的主管,其中一人為台灣籍的桂裕強,傳出可能被送往中國大陸、而非台灣。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柬埔寨幾乎等於中國的魁儡國,對中國聽命的指數,全球統計是全球前三名,所以要求柬埔寨依照慣例,你(柬國)自己不審理,移送到台灣來處理,在政治現實上有他的難度。」「犯罪集團在柬埔寨若被逮捕,是會被送到中國當樣板,所以自己(國人)也要評估,你(被送中)的風險,歹路不可走。」

王定宇表示,台灣要積極營救國人,也應該主張對詐騙加害者的司法管轄權;不過,他以菲律賓2010年逮捕14名台灣籍詐騙犯為例,即便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與對岸的關係,菲律賓仍拒絕把台籍嫌犯送回台灣,而是送往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真、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