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軍巡洋艦過境台海 白宮:發出明確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8月28日,兩艘美國軍艦穿過台灣海峽,隨後白宮也就此表態,將遵循國際法行動,同時致力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週日(29日),美國兩艘導彈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這是中共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為藉口,連續軍演威脅後,美國軍艦首次穿過台海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週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軍艦穿過台灣海峽發出了「非常明確」的信號。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非常明確和非常一致的信號,那就是美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飛行和行動。」

柯比還表示,這次航行是早就計劃好的,而且非常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也符合美國的願望,也就是,繼續努力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針對美國軍艦穿越台海,中共軍方宣稱保持高度戒備。

事實上,中共8月初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後,對台灣的軍事騷擾行動一直持續。

台灣國防部週一(29日)表示,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點,偵獲37架次中共戰機、8艘中共軍艦,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12架次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台灣軍方以軍機、艦對艦及陸基導彈系統嚴密監控和應對。

美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此前表示,「台灣海峽是一條國際水道,這意味著台灣海峽是一個公海自由(包括航行和飛行自由)受到國際法保障的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