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蔓延 民眾指官方數據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中國大陸疫情肆虐,多地疫情擴散,中共當局極端防控民怨四起。來看本期的新聞週刊疫情綜述。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已波及中國31省市,各地為了完成清零任務,加強封控。

網上曝光,江西貴溪官方瞞報疫情,許多市民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指每天大量拉人隔離,政府管理一團糟。

網上出現大量市民的求助信息,包括:物資短缺、陽性患者沒人管、臨產孕婦找不到醫院生產、大批往外拉人隔離、隔離點條件差,方艙醫院人滿為患,搶不到床位的老人和小孩就睡在水泥地上。

貴溪市居民李先生:「這裡疫情嚴重啊,靜態管理不能出門,我們就是心裡到現在都沒有底,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啊,確實疫情嚴重啊,我們小區這一帶拉了不少人,我們天天朝樓下看得到,拉去隔離的,都是家裡有陽性的。」

21日有網友爆料稱,「昨天我們實驗室篩查,貴溪市篩到了近兩百個。」但官方通報,21日貴溪市僅新增6例無症狀感染者;23日又有人爆料,貴溪市光一個冶煉廠22日新增85例,而官方報導整個江西只有7例。

李先生:「政府領導不敢報,少報,報,他們領導就要撤職啊,他們不負責啊,不關心人民群眾啊、人民健康啊。」

上海疫情升溫,25日新增多個中高風險區,楊浦區、浦東新區全區三天兩檢,浙江杭州富陽東州島也因涉及病例軌跡,全員被黃碼。

上海市民王先生:「昨天楊浦區有了,前天嘛浦東有了。核酸嘛,我們昨天通知說三天兩檢,就是這個區有,就全區三天兩檢。他名義上說不要錢。他也沒給我們一個交待,到底病毒哪裡來的,源頭。是核酸公司造假,為了公款變私款,還是有甚麼原因。有人做,有人不做,都知道在做假。」

除了上海疫情升溫外,浙江杭州富陽一地傳出全員被黃碼。

官方25日通報稱,因一名外省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涉及,杭州富陽區東洲街道東洲島全員被黃碼,連續3天核酸檢測陰性自動轉為綠碼;東洲街道全域核酸檢測。

有杭州市民表示,黃碼嚴重影響出行,全員核酸也造成精神抑鬱。

杭州市民齊先生:「影響當然是很大的呢,一個出入不方便,出行不方便,還有心理上的一種壓抑,再下去都要精神抑鬱了。現在最多就是一種重感冒,積極治療就是了,稍微自我隔離就可以了,還是要這麼全員,這麼搞,而且這個錢多少,厲害了,勞民傷財的事情,就是運動式的一種東西了,真的無語啊。」

在酷暑中,重慶市仍然「鐵腕清零」,24日6點起,又對中心城區市民群眾開展一輪核酸篩查。區域內民眾的「渝康碼」24日凌晨被賦橙色彈窗,只得大排長龍做核酸,否則從第二天開始,外出活動和工作都受到限制。

在深圳和杭州等經濟重鎮,當局利用健康碼實施管控。人們被迫擠在一起做核酸的情況,受到廣泛質疑。

8月24日,網上傳出多張相片和視頻,顯示深圳科興科學園區人山人海,人們正大排長龍,等待做核酸檢測。

據官方通報,23日深圳新增陽性病例的軌跡涉及南山區科興科學園。科興科學園隨即有10萬人變黃碼。有網友披露,現在是公交、地鐵、打車都回不了家,幾萬人排隊做核酸,也有人說,這是隨機給黃碼,很多人正在上班,健康碼就突然變黃。由於出行受限,人們只好搶著做核酸,希望儘快轉回綠碼。

杭州日前也有視訊顯示,因出現陽性病例,很多市民被黃碼,無法坐地鐵回家,只好排隊做核酸,核酸檢測點前人群擁堵。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