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因疫情封門 物資緊缺 居民求助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新疆當局宣稱,當地疫情初步得到控制。但許多民眾抱怨,新疆一刀切,把所有人全都封控在家,還用鐵絲鎖門。大量民眾正在缺糧挨餓,甚至還有病患求醫無門。

8月26日,新疆當局在疫情防控記者會通報,新增病例61例。截至目前,新疆本輪疫情波及的地區中,已有7個州、22個縣市,連續7天沒有新增病例。

不過,新疆民眾27日告訴新唐人,各地仍在封控措施中。

新疆石河子民眾王女士:「現在疫情非常嚴重,我們管控比較嚴格,石河子被封閉著了,不進不出,然後每個小區裡的單元樓都鎖著了。」

新疆伊犁居民華女士:「我們這裡已經是20多天沒讓出門了,一直封控在家裡。我們這兒屬於低風險也不讓出,有巡邏的。各行各業所有的方面都受到影響。我們也希望有一個知情權,政府應該給公眾說,到底是靜態管控呢?還是封城?」

還有大量當地民眾在網上求助,說已經靜默20天,甚至被鐵絲封門食物緊缺,正在挨餓。許多患者求醫無門,交通、商鋪全停,但政府沒發正式通知,只是在微信群裡通知一下。

還有民眾說,自己到當地參加婚禮,被困在石河子一個月了,一直沒獲答覆什麼時候可以走。沒飯吃了。

也有民眾發視頻講述,自己被困在石河子的遭遇。

新疆石河子受困者:「因為疫情,住在了這裡,本來這個位置也是不讓住的,旁邊的門都鎖了。是這邊好心的社區的人,讓我偷偷地住在這裡。我知道的那些人沒地方住的,有住在車上的、睡在車上的,還有到一些即將拆的房子裡面住的。我說的是現狀。我也不怕石河子公安來找我。」

這位男子說,好多天了,沒有米,也沒有麵。他多次打電話求助,都無人理睬。現在他喝的水、吃的饃頭都是好心人送的。

新疆新一輪疫情從7月底升溫,一度波及13個地州市、31個縣市區。8月26日當地通報,目前全省有確診病例51例;無症狀感染者2561例。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真相,真實數據有待查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