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布袋戲休斯頓演出 展現傳統民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台灣山宛然布袋戲團近日在亞洲中心演出,上演了《孫悟空大鬧水晶宮》劇目,將傳統的台灣民俗介紹給德州的觀眾。

上週六,來自台灣的山宛然布袋戲團在亞洲協會的演出吸引了當地數百位觀眾。一場《孫悟空大鬧水晶宮》,伴著現場鑼鼓音樂演奏,不同角色的布偶在劇團成員的手中被注入了生命力,賦予了情感,劇情精采。

山宛然布袋戲團創辦人黃武山:「把布袋戲、原汁原味的布袋戲帶給美國的觀眾。」

整台劇主要是武打戲,穿插以中、英、台及客家四種不同語言,不失詼諧生動。山宛然布袋戲團創辦人黃武山表演布袋戲30多年,他希望在傳統與創新中展現台灣傳統布袋戲的精緻藝術。

黃武山:「那我覺得為什麼傳統很美?因為我小時候印象很深刻。我看到師傅在操演布袋戲的時候它(布偶)那種神韻,它那種神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它就像活的一樣、活靈活現,操作什麼就是像什麼東西。」

在演出之外,戲團也舉辦多場操作布偶,以及鑼鼓音樂工作坊,介紹布袋戲的文化和藝術元素。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羅復文:「布袋戲團是我們台灣非常傳統,具有我們台灣非常獨特文化的一種文化表現。我們希望我們展現出我們台灣最多元、最美好的一個傳統文化,帶給大家不同的一個感受。」

山宛然布袋戲團美國巡演由中華民國文化部,駐休士頓台灣書院,及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共同籌劃。除了休斯頓,該劇團還在德州奧斯汀和聖安東尼奧兩個城市演出,隨後還前往密歇根州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