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服博覽會登場 展現傳統與時尚魅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今年迎來第五屆的「韓服商店」博覽會,吸引74家韓服商家參加,主辦方希望通過博覽會向國民和世界宣傳韓服風采。

以大海的藍色為基調,搭配時尚與傳統文化元素,製作而成的一件件蘊含故事的韓服,展示在「2022韓服商店」博覽會的入口展示台上。這次的企劃展以沁入風中的藍色故事為主題。重新詮釋朝鮮新羅時代《鄉歌》中描述水路夫人越過東海的場景。

韓服商店博覽會藝術總監徐英姬:「韓服設計師們有很多是製作傳統韓服的,同時也有很多是做現代韓服的,所以大家想展示多樣的一面。」

於2017年首次開幕的「韓服商店」是韓國國內唯一的韓服博覽會,以韓服大眾化,日常化為目的的韓服商店已經成了瞭解韓服設計動向,向消費者介紹韓服的交流場所。

韓服設計師金惠順:「隨著K-POP的流行,大家看到韓國的衣服是這樣的,那麼我們也想試一試,穿一穿,現在掀起了熱潮,大家都關注韓服,成了世界服裝。」

74家韓服商家參與了博覽會,傳統韓服,日常改良韓服,韓服宣傳大使宋歌人製作的裝飾品等都可以在現場一覽無餘。

隨著韓流風靡世界,韓國的電視劇,音樂等韓國文化受到世界人的關注,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次的展覽會,讓遊客感受韓服風采,享受生活樂趣。

韓國工藝設計文化振興院院長金泰勛:「因為這個展示會是和韓國頂級設計師們一起合作完成的博覽會,因此我認為韓服展示會應該走向高級化,希望通夠這種高級化能過成為向韓國國民和世界宣傳韓服風采的契機。」

2022韓服商店博覽會在首爾會展中心從25日持續到28日展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