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士葉國柱 疑因微信言論遭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北京市民葉國柱和葉國強兄弟,日前疑因微信言論遭到刑事拘留。兩人被抓的同時,多名微信群友也被警方找上門,其中楊英環被要求寫保證,不能批評當局。

北京房屋強拆受害人葉國柱和葉國強兄弟倆,8月10日被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羈押在北京西城區看守所。

兩兄弟被抓前一天,查建國、徐永海、楊英環等人也被警察找上門,他們都是聖愛團契家庭教會的兩個微信群的群友。

82歲高齡的民運人士楊英環24日告訴新唐人,微信群裡的事情她不知道,因為兩三個月前她的微信號就被限制了,收不到群裡的信息,當天警察一進屋就搶她的手機,她不同意。

北京民運人士楊英環:「六七個警察上我家來,想把我帶走,因為我出車禍,腿不大會走。另外,我的孩子現在癱瘓在床上,沒有人管,最後沒把我帶走,讓我寫了個東西,就是說以後不再說當局的壞話。我是從這幾個警察嘴裡才知道葉國強、葉國柱他倆出事了。」

聖愛團契家庭教會長老徐永海,因堅持信仰和維權,多次被抓,還被當局以判過刑爲由,剝奪養老待遇。楊英環表示,警察不斷騷擾,導致徐永海被迫跟妻子分居。

楊英環:「徐永海,警察找過以後他很難回家了,挨著河北很荒涼的那個地方,就快出北京的那地方租了一個小房子,就百十塊錢,自己在那兒。現在很艱難,生活沒有著落,沒有飯吃,我不知道他怎麼活啊。他那個人特別正直,他太難了,我們誰都顧不了誰,唉。」

據了解,葉國柱因為中風半身不遂,右上肢不能活動,說話不利索,今年已兩次住院。

北京訪民王女士:「聽說葉國柱病了,他身體不太好,沒聽說他們做什麼,不知道為什麼又被抓了,他的兩個家屬都沒有話,不知道為什麼。」

2003年5月,葉國柱家的房屋被政府以危房改造名義違法強拆,全家流落街頭,因堅持維權,兄弟倆多次遭到拘留,2004年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