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獨立紀念日 傳俄羅斯襲擊火車站22死數十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烏克蘭24日紀念脫離蘇聯獨立31週年紀念日,當天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半年。官員表示,俄羅斯火箭襲擊烏國一座城鎮,導致客運列車起火燃燒,造成至少22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發表的談話影片中表示,火箭襲擊小鎮恰普利涅(Chaplyne),4節車廂起火燃燒。

澤連斯基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稍後表示,俄軍已兩度砲擊恰普利涅。提摩申科透過聲明表示,1名男孩在首波攻擊中喪命,當時他的住家遭飛彈襲擊,隨後火箭擊中火車站,並導致5節車廂起火燃燒,造成21人罹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恰普利涅位於烏東遭俄羅斯占領的頓涅茨克州(Donetsk)地區以西約145公里處,位在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

2022年8月24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烏克蘭消防員在頓涅茨克州Bakhmut鎮被俄羅斯砲擊後,撲滅了一棟被摧毀的房屋的火。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國防部並未立即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另一方面,烏克蘭慶祝8月24日獨立紀念日的各種活動都取消,但許多烏克蘭人仍身穿傳統民族服飾刺繡上衣來紀念這個日子。

澤連斯基23日即警告俄國可能會在獨立紀念日這天發動「可惡的挑釁」。

當局連日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利用獨立紀念日這天發射更多飛彈到大型都市中心,烏國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在連月來頻繁遭轟炸後實施宵禁。

首都基輔一天內至少響起7次空襲警報,不過沒有傳出攻擊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