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火熊熊 灭火员:最后防线守不住了!(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重庆山火持续延烧了一周,越烧越猛。网传视频显示,灭火人员无奈地说:“火太大,最后一道防线守不住了,走走走。”

8月20日晚,重庆山火现场,山上大火熊熊的燃烧,山脚下大批救火人员开始撤离。

一名男子拍摄视频说,“没的办法,守不住了,火太大了……这是最后一道防线,走走走,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另一段视频显示,8月23日下午,重庆山火仍在燃烧,从北碚虎头山烧过来,这里灭了,那里又烧起来,烧了好几座山。山头上浓烟滚滚,直冲天空,烟雾弥漫中吐出红红的火舌。现场响起刺耳的警报声,有不少市民在围观。

24日凌晨,一位重庆市民在楼顶上拍摄下山火燃烧的现场视频。画面中,整座山被浓烟笼罩,熊熊烈焰烧红夜空,连成一片火海,宛如人间地狱。

山上大火持续蔓延的同时,重庆市民又遭受疫情袭击,民众被迫在40多度的高温下排队做核酸。

网传视频显示,远处是浓烟滚滚燃烧的山火,近处是人山人海排队做核酸的重庆市民。网友称之为“魔幻的一幕”。

有视频显示,8月23日,重庆沙坪坝核酸排队现场,45度高温下,80岁的老人热得受不住了,身体发抖,被家人搀扶着离开。

24日,重庆市全员核酸,热倒了好些人。视频画面显示,一名孕妇疑似晕倒,坐靠在椅子上,一名男子正在掐她的人中穴位,进行急救。

重庆遭遇高温、干旱、山火、疫情,异象频出。网传视频显示,重庆涪陵河面,水里冒火,疑似地底天燃气冒出。

一名男子从水里捞起湿漉漉的树叶,放在水中一堆鹅卵石上,树叶瞬间被点燃。有一群孩子在旁边围观这一奇景。

有网友称:“恐怕有地震的可能,大旱年后大地震之说并非妄言。”

另一段视频显示,重庆一段马路地面多处冒烟,一名男子在视频中说:“就问你怕不怕,是地热吗?”但上述两个重庆出现异象的视频,新唐人记者暂时无法查证真伪。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