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北京多處被噴字 要自由、反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多處核酸檢測站被塗鴉噴字。網傳圖片顯示,近來,北京朝陽區望京新城區一帶的多個核酸採樣站被噴漆,出現「三年了我已麻木了」、「不自由毋寧死」等字樣,以抗議對中共防疫政策的不滿。

8月22日,推特網民「bridgeduan」發了一組「行為藝術抗議」圖片,其分享圖片與地圖顯示,在北京望京西園三區一帶,一直往西南方向,有八個核酸檢測站被噴上紅字,這些字透過地圖組合後發現就是「三年了我已麻木了」。被噴「年」字的核酸採樣站,圖片下面顯示是北京吉因加醫學檢驗實驗室。(相關連接)(相關連接

另一個推特網民「iPaulCanada」發的照片顯示,在北京「望京2號」的核酸檢測亭上,被噴上紅色與黑色的「不自由毋寧死」及英文「SB」的字樣,旁邊還寫了一個「拆字」。(相關連接

目前,新唐人無法證實上述照片的情況是否還存在。

但這些抗議照片引來網民熱議:「佩服佩服。藝術是有價值的現場。」「那麼多攝像頭,怎麼做到的呀?」「又有理由可以加裝監控了。」「微博上已經搜不到了。」「韭菜只能用這種方式宣洩自己的憤怒……」

「望京藝術家多。」「北京人還是厲害呀,不愧是89年運動的中心。」「壓力測試到極限了。」「都噴上。」「趕緊去打卡。」「這不是北京香頌小區門口嗎? 牛!」「下次噴到中南坑的牆上。」「反抗的人越來越多。」「那個拆字寫的真好。」

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已不再採取嚴格的封鎖式疫情防控模式,倡導與COVID-19病毒共存。但中共一直仍堅持「清零」政策,動不動就要求全民核酸檢測、隔離,甚至封村、封社區乃至全面封鎖整座城市,造成大量次生災害,引發民怨。

8月17日,福建廈門給海魚做核酸的視頻引發熱議。官方證實,廈門集美區的漁民和海產品每天上岸都要接受核酸檢測。網友嘲諷:「要是測出個陽性,得多大海域劃中高風險區?」「這是濫用納稅人的錢!」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對新唐人表示,檢測一個核酸,一次多少錢,上級給你補助多少。然後這個錢大家開始,公安一次多少錢,檢測人員多少錢。所以現在搞得白菜、海鮮、地裡的莊稼都給你核酸。它都算錢的。

今年6月,《經濟觀察報》的一篇文章揭示,河南省啟動了全省常態化核酸檢測,需大量購買核酸亭,按照已公開採購平均價測算,全省採購核酸亭的費用就將達近6億元人民幣。文章質疑說,在全河南省一週僅新增幾例感染者的情況下,花費數億元採購核酸亭全省48小時核酸是否必要?便民核酸亭真的便民嗎?未來,上萬個核酸亭在完成其使命後,將如何「退場」?此文之後被刪。

《華盛頓郵報》報導,上海交通大學-耶魯大學衛生政策聯合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趙大海說:「很明顯,地方政府正面臨越來越大的財政壓力,由於經濟衰退導致收入下降和支出增加。定期檢測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今年4月24日,上海華山醫院靜安分院前黨委書記丁憲也發文指出當局清零政策的弊端,「反覆核酸檢測,不堪重負的人員擠兌,嚴重的交叉感染」。「其中最為嚴重的是交叉感染,科學已經被扔進了垃圾桶」。

7月,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教授在演講中批評中共的「動態清零」 政策。他表示,快速清零異常困難,但當局的防疫措施比以前更嚴格,結果使消費受到很大限制。他認為,病毒不可能根除,人類最終要和病毒共存,現有防疫措施不調整,經濟就無法穩定復甦。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