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給海鮮做核酸 民諷:多大海域劃中高風險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8月17日,福建廈門給海魚做核酸的視頻引發輿論熱議。官方證實,廈門集美區的漁民和海產品每天上岸都要接受核酸檢測。網友嘲諷:「要是測出個陽性,得多大海域劃中高風險區?」

網傳視頻顯示,廈門市集美區的防疫人員拿著棉簽,給漁民捕撈的魚、蝦、蟹等海產品做核酸。

據台海網報導,集美區每天要做一次核酸檢測,漁民和捕撈的海產品上岸時,實行「『人+物』同檢」。

廈門給海產品做核酸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17日下午,廈門市海洋發展工作人員告訴「新黃河」記者,「目前廈門市全員都要核酸,漁獲也要進行核酸。」

廈門近期再度爆發疫情,從8月17日至19日,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廈門當局奇葩的防疫措施,引發網友群嘲:「魚死都沒想通,還要受這罪。」「連肺都沒有的生物,插喉嚨裡測有個毛用?」「所以這些漁獲都會有編碼嗎?發現有疑似的會精確隔離?」

「要是測出個陽性,得多大海域中、高風險區?該海域裡的生物得隔離7天吧?然後幾天一檢?」

「漁獲的個體數量更大,有利於核酸業務可持續發展。放過人類吧,求求你們了。」「會不會全世界都在笑我們。」

中共奇葩防疫引發質疑

其實,給魚做核酸並非廈門首創,很多地方都有給魚做核酸的例子。3月27日,上海封城首日,一群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在上海某水產市場,給水產品做核酸。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防疫人員給一條大花鰱做核酸,一名男子用手掰開魚嘴,防疫人員往魚嘴裡塞棉簽。

大魚的嘴一開一合,該男子對防疫人員說:「咬不著,沒事。」

不僅給魚做核酸,中共極端防疫措施還爆出許多奇葩事件,例如給蒜苗做核酸、給羊做核酸、給自行車做核酸、給板凳做核酸等等,令人瞠目結舌。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對新唐人表示:「你像這個核酸檢測也是一樣的。檢測一個核酸,一次多少錢,上級給你補助多少。然後這個錢大家開始,公安一次多少錢,檢測人員多少錢。所以他現在又搞得白菜,海鮮,甚至什麼地裡的莊稼他都給你核酸。他都算錢的。」

中共奇葩核酸檢測也引發網友質疑:「你說那些門把手、冰鮮果蔬、桌椅板凳、輪胎、快遞啊,這些東西既沒有咽喉也沒有鼻子,更沒有肛門,怎麼檢測它的核酸呢?如果它們可以檢測,那為什麼人就必須捅咽喉、捅鼻子、捅屁股呢?」

也有網友直言:「荒誕背後是老百姓的血淚。」「這是濫用納稅人的錢!」「這檢測試劑公司不得賺到飛起。」「只要有利可圖,疫情永遠不會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