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海南民眾徒步去機場 北京現反抗標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防疫管控。在海南省出現了上海封控時的一幕,逃離的民眾徒步走去機場。另外在北京,出現了反抗當局防疫管控的標語,照片在海外社交媒體瘋傳。

逃離海南的民眾:「走路去機場的路上。」
逃離海南的民眾:「千辛萬苦,終於到達機場,準備勝利大逃亡了。」

由於政府的封控,不少逃離海南的民眾和被迫滯留的遊客,只能步行或騎單車去機場,如同早期人們逃離上海時的場景再現。

逃離海南的民眾:「封控的三亞,去機場,騎腳踏車去,好慘啊,一個人都沒有。」

目前海南當局,正在興建第五個方艙醫院,還有不少酒店和學校,被改成集中隔離點,不分晝夜將人拉走隔離,但真正出現發燒症狀、需要照護的病患,卻得不到應有的救助,倒在路邊。

海南居民:「他是感冒的,方艙只收輕度跟那個無症狀,(患者)去方艙4點多去的,完了6點鐘又給送回來,現在就躺在這個防控點。」

據中共官方數據,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仍是海南、西藏和新疆。而一列從西藏開往北京的Z22列車疫情,確診病例攀升到35例,涉及7個省市。 (北京2例、河北15例、山西7例、山東1例、河南5例、湖南1例、甘肅4例)

由於中共長期的極端疫情管控,魚蝦蟹也逃不過做核酸的命運,但疫情還在持續,各地的封控反復不斷,核酸檢測更是家常便飯。

上海裝修用品業者:「早上6點半還和工人和房東都溝通好,說6:50左右材料會到場,誰知道剛掛上電話沒多久,6:45房東打電話過來說,小區封閉了。你說氣人不氣人。」
深圳外賣員:「這個小區已經被封控了,在深圳這裡,動不動就被封。」
浙江居民:「炎炎夏日之中,還要去排隊(做核酸),排這麼久。」

受不了當局的嚴厲管控,在北京朝陽區,出現了反抗標語,有民眾在核酸亭塗鴉,寫下「不自由毋寧死」,還有8個核酸亭被分別噴上紅字,剛好連成一句話「三年了,我已麻木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