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譽參半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宣布卸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8月22日,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宣布,將在12月卸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等政府職務,但不會退休。

81歲的福奇在聲明中宣布,將於12月卸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免疫調節實驗室主任,以及拜登總統的首席醫療顧問等職務,同時開啟其職業生涯的新篇章。

福奇表示,他將繼續推進科學和公共衛生事業,幫助世界為應對未來的傳染病做好準備。

在過去的38年裡,福奇一直擔任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帶領美國走過了愛滋病、埃博拉和寨卡病毒危機。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邀請福奇擔任首席醫療顧問,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拜登讚揚福奇的工作,影響了所有美國人的生活。

不過,福奇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的作為也頗具爭議。一些保守派人士不滿他所建議的居家政策和其他防疫措施,尤其對於福奇允許美國政府資金,流向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相關的組織提出嚴重質疑。

共和黨人表示,如果11月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重新奪回眾議院的多數席位,可能會傳喚福奇,就疫情應對措施等提出質詢。

2021年9月,美國媒體曾披露,福奇領導的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曾向一家「生態健康聯盟組織」(Organisation EcoHealth Alliance)撥款,其中大量款項用於支持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的功能增益研究。

美國參議員保羅:「你們利用一種動物病毒,增加它對人類的傳播性,你說這不是『功能增益』?」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曾嚴厲批評福奇在中共病毒起源問題上撒謊,並要求司法部審查福奇在國會作證的證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