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Paxlovid藥後 福奇透露自己出現COVID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週二(6月28日),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透露,在接受了輝瑞(Pfizer)公司的抗病毒藥物Paxlovid的治療後,他經歷了嚴重的COVID-19反彈

81歲的福奇博士6月28日在外交政策全球健康論壇(Foreign Policy Global Health Forum)上發表遠程演講時講述了他的健康問題, 本月初,接種過4劑疫苗的福奇COVID檢測呈陽性。

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發布的一份聲明,福奇在6月15日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最初症狀輕微。當他的症狀惡化時,他接受了一個為期五天的Paxlovid療程

Paxlovid是治療COVID-19的藥物,用於降低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高危人群(包括未接種疫苗者和老年人)發生嚴重疾病的風險。2021年12月,該藥物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的緊急使用授權,成為首個治療中共病毒的家用藥物。

福奇在峰會上說,在服用Paxlovid一個療程後,他連續三天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在第四天,他的測試結果再次呈陽性。

「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天左右,我開始感覺非常糟糕,比第一次的時候糟糕得多」,福奇說,「所以我又開始服用Paxlovid,現在我正處於五天療程的第四天。」

福奇補充說,他感覺好多了,但「並非完全沒有症狀」。

已有數十位患者報告了類似的情況,在5月份,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向醫療機構發出正式警告,提醒它們注意服用Paxlovid的患者在一個療程後的兩到八天內可能出現「反彈」。

然而,衛生官員和專家們表示,反彈並不意味著一個人再次被感染了。他們認為這是病毒「自然史」的一部分,而且無論一個人的疫苗接種狀況如何,這種情況都可能發生。

據CDC的說法,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在出現疑似反彈時需要追加額外的Paxlovid治療。FDA同樣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在完成一個Paxlovid療程後,對COVID-19症狀復發的患者進行更長的療程······或重複一個療程的治療有好處。」

據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UC San Diego School of Medicine)的一項研究,Paxlovid治療後的COVID-19反彈可能是由於藥物暴露不足造成的,即沒有足夠的藥物進入受感染的細胞以阻止所有病毒複製。

「我們主要擔心的是COVID可能會對Paxlovid產生耐藥性,所以發現情況並非如此,這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的研究作者兼助理教授卡林(Aaron Carlin)說。

研究人員認為可能Paxlovid在一些病人身上代謝得更快,或者該藥物需要更長的治療周期。他們呼籲進行更多研究以確定某些患者是否更容易出現復發症狀,以及是否需要調整治療方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