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承認:沒有數據證明兒童需打加強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兒童有沒有必要打中共病毒(COVID-19)加強針?6月16日,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就政府對兒童加強針建議向白宮首席防疫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提出質詢。

在聽證會前一天,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的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福奇此前已完成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且已接種兩劑加強針。

16日,福奇以視頻形式參加了聽證會,在被問及COVID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時,福奇博士承認,「沒有收集到足夠的數據」證明加強針會降低兒童的住院和死亡風險。他也沒有提及可以證明該說法的任何研究。

在質疑兒童是否需要多達100劑加強針後,保羅說:「那不是科學,那是猜想,我們不應該在此基礎上制定公共政策。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0至17歲的兒童約占COVID-19死亡人數的0.1%。」

福奇告訴保羅,研究表明,在感染COVID-19後接種疫苗為人們提供了「最佳程度的保護」。

「你無法回答我問的問題」,保羅說,「我問的問題是,有多少孩子正在死去,有多少已經感染COVID的孩子將去醫院?答案可能是零。但你甚至沒有給我們數據。」

「疫苗委員會的每個人,他們中是否有人從製造疫苗的人那裡收到過錢?」這位參議員繼續問道,「你能告訴我嗎?你能告訴我,疫苗審批委員會的任何人是否曾經從製造疫苗的人那裡得到過任何金錢?」

「你打算讓我回答一個問題嗎?」福奇打斷保羅,「讓我給你一些信息,首先,根據《拜杜法案》(Bayh-Dole Act),收到特許權使用費的人,即使是在財務報表上,也無需披露。」

福奇強調說,在2015年至2020年期間,他個人只收到了來自他的實驗室製造的單克隆抗體的少量款項。

保羅接著問福奇,他是否能引用任何研究,表明COVID加強針能減少兒童的住院和死亡。

「現在還沒有積累足夠的數據,保羅參議員,以表明情況確實如此」,福奇說,「我相信所提出的建議是基於這樣的假設:如果你看一下每個年齡組兒童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你知道,0到5歲,5到11歲······」

保羅打斷了福奇的話,「所以,沒有任何研究,美國人都應該知道這一點」,這位參議員強調,「沒有任何關於注射加強針可以減少兒童住院或死亡的研究。」

目前,美國5歲以上的兒童有資格接種兩劑式疫苗以及加強針,截至6月14日,除了佛羅里達州,其它49個州都為 5 歲以下的兒童預訂了疫苗,一旦CDC予以批准,就準備為孩子們施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