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國已走出COVID-19大流行時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美國經歷兩年多的中共病毒侵襲後,白宮高級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最新表示,美國已經走出了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階段。

福奇一直是美國聯邦政府在COVID-19應對措施和規則方面的公眾代言人。他週二對美國公共電視網新聞時刻(PBS Newshour)說:「我們這個國家現在肯定已經走出了大流行階段。」當被問及這種大流行病是否會徹底結束時,他說這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

福奇繼續表示,最近幾天,美國出現了「低水平」的COVID-19病例,「所以,如果你說,我們這個國家已經走出了大流行階段?我們是的。」

在做出這一聲明後,福奇接著繼續推動人們接種COVID-19疫苗和加強針。他還表示,疫苗「可能會」成為「每年」都需要接種的,並補充說這「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以保持低(確診)水平」。

幾天前,佛羅里達州的一名聯邦法官發布命令,取消了美國疾控中心(CDC)要求在飛機、機場和其它公共交通工具上必須戴口罩的命令。CDC表示將通過司法部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但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表示,在此期間不會強制執行口罩令

因此,主要的航空公司和一些機場宣布,他們將不繼續執行口罩令。優步(Uber)、美鐵(Amtrak)、來福車(Lyft)和其它公司也採取了同樣的做法。

而在中國大陸,當上海實施了長達一個月的嚴重封鎖,並引發了糧食短缺和人權侵犯之際,數百萬北京民眾又被中共強制進行核酸檢測。

週三(27日),北京當局對朝陽區350多萬居民進行了核酸測試。週二,(北京)其它地區的1600萬居民也接受了檢測,並將於週四接受另一輪檢測。在北京的2200萬居民中,高達2000萬人將在本週接受三輪核酸測試。

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福奇所在的機構,即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已經收到了來自國會議員的審查。國會希望知道,該機構是否資助了中國武漢的一個安全級別很高的實驗室,以進行有爭議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該病毒於2019年底在武漢被首次報告。

原文:Fauci Makes Declaration About the End of the Pandemic in U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