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習近平計劃出席G20峰會 外界關注拜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二十國領袖峰會11月15日,將在印尼舉行。印尼總統證實,中共黨魁習近平計劃出席。外界關注,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會議期間進行會談,而台海問題備受關注。

拜登2021年上任以來,與習近平五次舉行電話會談。最近一次是7月28日,根據白宮新聞稿,拜登在電話中強調,美國政策不變,美方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22.8.18):「我們看到(中共)侵略性的演習和軍事行動,在(佩洛西)議長訪問台灣後,這無非是一個藉口,中共繼續將矛頭對準兩岸的現況。」「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佩洛西議長訪台後,單方面切斷了聯繫,切斷了在關鍵領域的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8日表示,中共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試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並單方面切斷美中多項合作。外界分析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並加速脫鉤,年底的拜習會將談什麼,受到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