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兒子稱父親也反共 小粉紅「玻璃心」碎一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因在今年上海封城期間曾發表「多磕頭少說話」等爭議性言論,台灣藝人李立群被海外華人批評「親共」。近日他的兒子在社媒上發帖替父親撇清,稱父親只是為了電影上映才暫時低頭,「李家永遠都反共」。一時間網絡社交平台上十分熱鬧,小粉紅的惱怒與海外華人的力挺形成鮮明對照。

近日,一個名為李元太的網友在網絡社交媒體上與批評李立群的網民進行辯駁。他直言,李立群就是自己的父親,他從來沒挺過共,是一些人對他父親在抖音上的短視頻「斷章取義」了。他強調,自己父親的言論與那些真正「舔狗」的言論差別是很大的。

(網絡截圖)

李元太還在另一則帖文中直接爆粗口,大罵「去你媽的CCP」,強調自己父親已經退休回台灣了,「我們家低頭」並不是為了賺錢,只是出於「江湖道義」,為了不拖累還沒上映的電影的製作方,並不是怕中共,也不是要替中共政府維穩。他最後還強調「李家永遠都反共」。

(網絡截圖)

李立群兒子的上述帖文很快就引起了中國網友的關注,並迅速在網絡上流傳開來。網絡防火牆內的小粉紅們得知相關訊息後,「玻璃心」碎了一地,在微博上對李立群父子發起圍攻、批鬥。

有人大罵李立群「吃飯砸鍋」、「兩面人」;也有人稱李的兒子「坑爹」;還有人留言嚷嚷著「查稅」、「賠錢」、「走人」;另有人表示懷疑那個反共的「兒子」是冒充的······一時間網絡上相當熱鬧。

然而,在中共的網絡防火牆外,台灣網友和海外華人幾乎一邊倒地對李立群的兒子表示力挺;也有一些網友對李立群當初出於「江湖道義」而說了一些比較違心的話表示同情和理解。

@josef_hsieh:「謝謝李公子的發言讓我沒有對李立群失望,一直都很欣賞李立群老爺子的表演,從他三十年前第一次在我母校對面演出那一夜我們說相聲開始就很喜歡。」

@Chris23579:「看李立群以前拍的作品,很難說他是愛國藝人 。我一般把他看作沒辦法潤但不得不表態的『反賊』」

Leemoo:「只要看過他早期在表坊的相聲系列就看得出來他反感極權。」

@LObo2p0:「李立群在比手劃腳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忍很久了,加上他說的那些話反譏味很濃,這老頭脾氣沒那麼好。」

針對有小粉紅揚言要抵制相關電影,推特用戶@Jortte反嗆:「好啊,李的薪水已經都拿了,人家也退休回台了,虧死的也只會是中國的片商。小粉紅打自己人的能力,真是武林一絕啊。」

 

(網絡截圖)

 

李立群是一個出生於台灣的資深藝人,但其祖籍在中國大陸,長期在中國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曾出演過許多經典影視劇,在海內外都具有較高的知名度。

今年4月中,上海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大爆發而封城後,定居於上海的李立群在抖音上傳了多部視頻短片,記錄他的封城生活。因為有網民質疑他在影片中展示的物資較好,懷疑他憑著明星身分得到了特別照顧,李便在抖音上發短視頻喊話「分了東西你就吃吧,就『多磕頭少說話』,這時候就支持政府,我們早點解封是最好的」,不少人因此對李立群表示很失望或提出了批評。

今年7月,李立群宣布退休回台後,曾在接受媒體訪問說「打起仗來會死守在台灣」。但幾天後他又在微博上發出「兩岸一家親、期待兩岸和平統一日子早日到來」的帖文。由此,他在海內外都遭到了批評,引發很大的爭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