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新台海局势 台湾希望获得美国大型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在中共大规模军演后,台湾官员正重新评估国防需求,并希望取得更多大型武器,以对抗中共的封锁战。

据《金融时报》报导,在中共进行了环台军演后,台湾军方认为,中共首选的战略不是入侵台湾,而是通过的军事压力迫使台湾屈服。

报导指出,美国过去认为台湾应优先考虑廉价、小型和机动性高的武器,例如毒刺防空导弹(Stinger)等。但台湾官员表示,现在该战略可能需要调整。

一位台湾高级官员表示,“为了反击共军500吨级的船只,中型和大型军舰确实是必要的。“如果仅是聚焦海岸防卫,那只有在他们真正朝岸上发动攻击时,才能展开防卫。”

美国忧心中共可能在未来5年内犯台,华府试图让台湾优先购买“不对称”作战武器。今年,拜登政府拒绝了台湾对大型、昂贵武器系统的要求,并认为这些武器在阻止中共入侵上缺乏效率。

台湾官员说,台北与华盛顿都认为,北京正试图改变台海现状,因此必须重新评估该国最紧迫的国防需求

台湾国防专家舒孝煌指出,共军的最新行动显示台湾局势与乌克兰战争有很大不同,台湾必须加强不对称作战以及传统作战能力,两者兼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