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澳洲「漆黑」多國聯合軍演 南韓首次派兵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澳洲「漆黑」多國聯合軍演 南韓首次派兵參與

美國、英國和澳洲在內的10個國家將在本月29日至下個月7日在澳洲舉行「漆黑」(2022 Pitch Black)多國聯合軍演,南韓軍方在2010年至2018年間都是以觀察員國資格參加演習,今年首次派兵參演,將派出戰機編隊,並首次單獨執行空中加油任務。

以色列土耳其破冰 兩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

土耳其以色列17日宣布他們將恢復全面外交關係,這是中東兩個地區強權在2018年因加薩邊境抗議事件發生衝突,相繼驅逐對方大使後,重大的破冰舉動。

猴痘爆人傳狗首例 WHO:建議患者與寵物隔離

法國通報首起「人傳狗」猴痘感染病例後,世界衛生組織17日呼籲猴痘患者避免與動物接觸,防止病毒擴散。目前全球有92個國家約3.5萬例確診病例,世衛專家敦促各國政府認真對待猴痘引起的健康危機。

德擬延役最後3座核電廠 民調7.5成支持

為應對今年冬天可能面臨俄羅斯天然氣限供後的能源短缺問題,德國官方表示,有計畫延後關閉境內最後3座核電廠。民調顯示3/4德國民眾支持讓3座核電廠延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