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人工流產 中共催生新招恐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中共衛健委,週二發布一份多個部門聯署的文件,要求各地採取措施,減少人工流產,增加生育。學者認為,在中共的暴政下,計劃人口,不會成功。

週二,中共17個政府部門(8/16)罕見聯合發布文件,要求各地政府採取措施,來減少人工流產,並配套了一系列讓民眾更易生育治療的方案。

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扭曲了人口自然增長的規律。僅管當局2016年開始放棄一胎化政策。但效果明顯不佳。

2021年,政策進一步放開,允許一對夫婦生三個孩子。但這不僅沒有增加生育數量,更加劇了下滑勢頭。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都是在做著無用功了,要現在的年輕人鼓勵她們生育,就必須解決一個歷史的問題,首先這幾代人 ,他們父母這一輩,爺爺奶奶面臨的強制計劃生育所帶來的災難」。

2021年,中國人口出生率為1.16,是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之一,遠低於經合組織國家認定的正常生育率2.1。預計今年的新生兒數量將降到新低點。

專家認為,中共想要通過大政策來扭轉人口負增長,民眾反而不會買單,還會衍生出新的問題。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這樣一種人口生育的大政治,推展開來之後會成新的人道災難,會有一些拒絕按照中共現在的意圖去生育的女子,可能會被中共用新的罪名進行迫害」。

減少墮胎,只是應對人口數量下滑的諸多措施中的一項。然而對於一些年輕人來說,「恐婚」已經成為了新常態。

中共極權統治下的政治和經濟壓力,已經成為許多中國人不願生育的根本原因。

上海民眾:「我們是最後一代」。

今年5月,上海封城期間,警察要帶走全樓居民異地隔離,威脅如不服從「會影響三代」,這名男士回答說:「我們這是最後一代」。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其實中共政權是一直把中國老百姓當作可以隨時隨地隨意驅使、使用的武器」。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他們必須認錯,賠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