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共審查美國人?Tiktok再陷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中國手機軟件「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其安全隱患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最近甚至對美國保守派人士,進行言論審查,直接封號。

本月,美國保守派組織Live Action的總裁兼創始人羅斯(Lila Rose)的帳號,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被TikTok永久封禁,再次引發中共利用TikTok,偷窺美國用戶隱私的擔憂。

上個月,基督教保守派網站「巴比倫蜜蜂」(The Babylon Bee)被踢出了TikTok平臺,帳號至今未恢復,甚至連申訴的機會都沒有。

美國知名智庫、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訴《華盛頓時報》:「TikTok對幾個保守派網站封號,無疑是北京做出的決定。」

上週五,美國《福布斯》(Forbes)雜誌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多達300名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在職員工,都曾為中共官媒工作,其中仍有15人在同時為TikTok和中共官媒工作。

拜登政府已於去年,取消了川普政府,對抖音和微信等社交平台的禁令,但商務部正在考慮,加強對這些受控於中共的應用軟件的審查。

7月的一項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贊成把TikTok從應用商店裡下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