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經濟打壓 台灣食品全球GO拓新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中共接連打擊台灣產業,禁止進口台灣食品。對此,台灣經濟部籌劃對策,看準疫情解封商機,聯手外貿協會,啟動計劃擴展海外市場。

渾圓飽滿、香氣迷人的蛋黃酥讓人食指大動,中共突襲式禁止進口台灣食品,經濟部提撥2億元經費推出「台灣食品全球GO計劃」因應,首發選定韓國、馬來西亞等4國進行推廣,協助台灣食品業者開拓更多海外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從今年的8月到12月,密集的會在13個國家,做相關的促銷的活動,我們預期會有2000家的食品業者,參與我們這個計劃的行列,那預期的商機也可以超過6千萬美元。」

經濟部國貿局長江文若表示,台灣食品業具有產品多元化、研發創新及彈性客製化生產的能力,長期受到各國買主肯定及消費者青睞,這次整合行銷除了實體通路外,也涵蓋跨境電商等線上通路,客製化輔導台灣業者進軍全球。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我們這一次,就是直接跟目標市場的消費者接觸,當然有這一塊,除了這個B2B以外還有B2C,那直接把我們的這個食品,能夠直接跟消費者進行溝通。」

貿協秘書長王熙蒙指出,台灣食品過去多半是銷往華人市場、亞洲為主,但此次也鎖定歐美與大洋洲,為台灣優質食品創造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