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3府連傳十幾起爆炸 歹徒:不想死就快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泰國南部3府昨天(16日)深夜到今天(17日)早晨連續發生10幾起爆炸案,爆炸案多半發生設在加油站內的連鎖便利商店或是街頭的便利商店,目前已知造成7人受傷。警方正在調查事件起因。

發生爆炸的3個府,分別為也拉府(Yala)、陶公府(Narathiwat)和北大年府(Pattani)。3個府加起來至少17起。

2022年8月17日,在泰國南部北大年府的儂智區(Nong Chik),泰國拆彈小組人員在襲擊後檢查邦恰克(Bangchak)加油站的損失。(TUWAEDANIYA MERINGING/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指出,在也拉府一處便利商店昨天深夜11時半,一個戴著口罩身穿穆斯林女性服飾的人走進商店,在櫃檯放下一個黑色袋子,並告訴店員和顧客如果不想死就趕快逃,大家匆忙奪門而出,5分鐘後袋子就爆炸起火;在也拉府另外一處則有目擊證人看到4人騎著2台機車對著便利商店丟擲燃燒的汽油彈。

大多數大火在蔓延到其他建築物之前就被迅速撲滅,但北大年的查邦恰克(Bangchak)加油站的大火,在大火延燒酊附近的加油泵、加油車和拖車後,消防員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才控制住。

據目擊者說,一群戴著頭巾的​​人晚上騎著摩托車進入加油站,命令所有工人離開現場,並威脅說他們有炸彈。然後,騎手們將一輛加油車移到加油泵附近,然後用汽油噴灑車輛。不久之後,聽到爆炸聲,火焰在加油區蔓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指出,這些爆炸事件顯然經過策劃,正在調查事件起因。目前沒有團體出面承認犯案。

今天(17日),也拉府和北大年府關閉所有便利寒口商店,直至另行通知。

泰國南部居民以穆斯林為主,長期面對分離主義叛亂問題,2004年以來南部爆炸和衝突事件至少造成超過7000人死亡。近10年來,由馬來西亞政府擔任中間人,泰國政府和分離組織啟動對話談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