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3府连传十几起爆炸 歹徒:不想死就快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泰国南部3府昨天(16日)深夜到今天(17日)早晨连续发生10几起爆炸案,爆炸案多半发生设在加油站内的连锁便利商店或是街头的便利商店,目前已知造成7人受伤。警方正在调查事件起因。

发生爆炸的3个府,分别为也拉府(Yala)、陶公府(Narathiwat)和北大年府(Pattani)。3个府加起来至少17起。

2022年8月17日,在泰国南部北大年府的侬智区(Nong Chik),泰国拆弹小组人员在袭击后检查邦恰克(Bangchak)加油站的损失。(TUWAEDANIYA MERINGING/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指出,在也拉府一处便利商店昨天深夜11时半,一个戴着口罩身穿穆斯林女性服饰的人走进商店,在柜台放下一个黑色袋子,并告诉店员和顾客如果不想死就赶快逃,大家匆忙夺门而出,5分钟后袋子就爆炸起火;在也拉府另外一处则有目击证人看到4人骑着2台机车对着便利商店丢掷燃烧的汽油弹。

大多数大火在蔓延到其他建筑物之前就被迅速扑灭,但北大年的查邦恰克(Bangchak)加油站的大火,在大火延烧酊附近的加油泵、加油车和拖车后,消防员花了大约两个小时才控制住。

据目击者说,一群戴着头巾的​​人晚上骑着摩托车进入加油站,命令所有工人离开现场,并威胁说他们有炸弹。然后,骑手们将一辆加油车移到加油泵附近,然后用汽油喷洒车辆。不久之后,听到爆炸声,火焰在加油区蔓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方指出,这些爆炸事件显然经过策划,正在调查事件起因。目前没有团体出面承认犯案。

今天(17日),也拉府和北大年府关闭所有便利寒口商店,直至另行通知。

泰国南部居民以穆斯林为主,长期面对分离主义叛乱问题,2004年以来南部爆炸和冲突事件至少造成超过7000人死亡。近10年来,由马来西亚政府担任中间人,泰国政府和分离组织启动对话谈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