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書記促官員帶頭購房:買了三套買四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國房地產陷入寒冬,導致地方政府收入減少。日前,中共湖南省石門縣委書記鄧碧波高喊,官員要帶頭買房,「買了三套買四套」。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8月16日,湖南省石門縣2022年房地產展示交易會開幕,共有19家房地產開發企業21個樓盤參展,參展房源達1萬餘套98萬㎡,活動將持續3天。

當天,鄧碧波出席了開幕式並發言。在視頻中,鄧碧波高調致詞,他要求各級領導帶頭購房,「買了一套買兩套,買了兩套買三套,買了三套買四套」。

陸媒報導,根據某第三方平台的統計數據,最近一個月,石門縣新房均價在4,650元左右,二手房均價在5,000元左右,目前在售的樓盤有20餘個。

此事曝光後,引發網民的熱議和嘲笑。

大陸網民表示,「領導幹部當然要帶頭多買房,因為領導幹部都非常有錢。」「查一下領導買房的錢的來源。」「幹部可以三套四套,多少老百姓一套都買不起。」「看到了房地產業萎靡不振,沒有任何招數可使的黔驢技窮的樣子!」

「不是房住不炒嗎,號召買四五套房是住還是炒?」「就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恐怖嗎?一個小縣城搞房交會,能提供1萬套房源。」「沒產業,沒實體,土地財政撐不住了吧。」「看來房子是真賣不動了。」

繼湖南石門縣後,8月16日晚,安徽泗縣官方發出《關於共創房地產業繁榮的倡議書》,要求廣大公職人員發動身邊親友以實際行動參與到購房活動,共同推進泗縣房地產市場運行。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8月17日,相關話題登上當地熱搜榜榜首。此事引起熱議後,目前該倡議書已被刪除。

中國樓市一直處於低迷狀態。今年以來,為刺激老百姓買房,大陸各地推出多種怪招刺激房市。近月來,大陸至少有十個城市發文要求機關事業單位團購商品房。

8月15日晚間,浙江省湖州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聯席會議辦公室發布《關於持續促進我市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提出對困難房地產企業的滯銷房,鼓勵國有企業收購,作為保障安置用房等。

今年以來,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深陷債務危機,導致大陸各地樓盤停工、爛尾問題愈演愈烈。據美國之音援引知情者的統計,截至7月18日,中國已有超過25個省市傳出315個爛尾樓盤業主發起強制停貸行動。

8月15日,中共統計局公布7月的全國經濟數據顯示,1至7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78,178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3.1%,其中住宅銷售面積下降27.1%。商品房銷售額75,763億元,下降28.8%,其中住宅銷售額下降31.4%。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數百萬套預售住宅仍處於未完工狀態,在已交錢買房的購房者中引發一波「停貸斷供」潮。分析人士估計,如果樓盤爛尾,購房者可能會拒絕償還總計高達3,700億美元的房貸。

據房地產行業數據提供商「克而瑞」的數據,中國數家最大型開發商在全國樓盤銷售額已連續13個月同比下滑。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