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艦隊司令:中共向台灣上空射導彈 國際須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美國海軍最高指揮官、第七艦隊司令卡爾.托馬斯(Karl Thomas)週二(8月16日)表示,美國及盟友必須對抗中共在台灣周圍發射導彈等爭議活動,以防止此類軍演成為下一個「新常態」。

托馬斯指揮的第七艦隊總部設在日本橫須賀,是美國前沿部署艦隊中最大的艦隊,擁有70艘軍船和150架飛機,該艦隊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海軍存在的核心部分。

托馬斯在一場新聞圓桌會議上說:「我們對這類事情進行辯論非常重要。我知道房間裡的大猩猩(意指一件明顯,但是大眾迴避的事件,這裡指中共台海軍演)正在台灣上空射導彈。」他還提到中共空軍在南海「不安全」的空中攔截次數正在上升。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第二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後,北京本月藉此在台海進行大規模空中和海上演習,包括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多枚彈道導彈。據央視報導稱,其中幾枚導彈直接飛越台灣上空。日本防衛省也表示,發現四枚導彈飛越台灣上空。

但北京和台北尚未正式證實這一點。

托馬斯週二表示:「如果我們繼續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並且不提出異議,那將成為一個新常態。」

托馬斯強調,「(中共)越過台灣上空向國際水域發射導彈是不負責任的,因為那裡有航道和自由航運。」他指出,中共戰機在太平洋地區靠近美國飛機和發射照明彈等是「不安全」和「不專業」行為。

托馬斯表示,保持海上航道暢通是美國海軍的「首要」任務,他說,「海道是我們經濟的命脈」,「擁有開放的海道和保持航運運營,對於保持經濟運行極為重要。」

南海擁有多條世界上最繁忙的商業航道,中共聲稱對幾乎整個水域擁有主權,但包括國際仲裁法庭,以及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不承認這一主張。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