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77周年 日韓領袖展望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8月15日是二戰結束紀念日,也是日本投降77周年。當天,日本和韓國領導人各自發表講話。尹錫悅表示,共同的價值觀會化解韓日兩國的歷史恩怨。來看詳細報導。

週一(8月1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紀念戰爭結束77周年的儀式上發表演說,承諾日本絕不會再發動戰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將永不重蹈戰爭的悲劇。我將繼續堅定的履行這個承諾。」

當前,俄烏戰爭持續,中共印太擴張、台海危機加劇,面對緊張局勢,岸田文雄主張國際社會合作,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積極和平主義的旗幟下,我將全力以赴,與國際社會合作,致力於解決世界面臨的各種問題。」

日本曾在1910年吞併韓國,直到1945年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韓國才脫離日本的控制。

週一,韓國總統尹錫悅強調,未來的韓日關係將是夥伴關係,共同的價值觀將會化解兩國的歷史恩怨。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在我們面對挑戰全球公民自由的共同威脅時,日本是我們的夥伴。當韓日關係走向共同的未來,當我們的時代使命在我們共同的普世價值基礎上保持一致時,也將幫助我們解決我們兩國之間存在的歷史問題。」

隨著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擴大影響力,以及朝鮮日益升級的核武威脅。尹錫悅希望韓日加深合作,應對共同的安全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