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紀念二戰勝利日前夕 柏林俄媒建築發現爆裂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俄羅斯5月9日正準備舉行二戰勝利日活動之際,德國柏林一棟設有俄羅斯媒體辦公室的建築6日發現爆裂裝置。

德國警方表示,柏林史得可立茲區(Steglitz)一棟設有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辦公室的建築物地下6日下午發現爆裂物。

在事發前,有人對這棟建築的外牆扔擲空啤酒瓶,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

警方拆卸了這個爆裂裝置,並說「目前正在徹底調查真正的危險之處和可能的犯罪動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羅斯新聞社稍早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嫌犯放置爆裂物「可能是要對俄羅斯記者及家屬恐怖攻擊」。要求德國及其他歐盟和北約國家當局採取措施保護俄羅斯記者及其在國外的家人。

5月9日,俄羅斯將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國的二戰勝利日。德國情治單位曾表示,在紀念活動前夕,他們預期在德國境內可能出現親俄的活動,尤其是在柏林。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有關俄羅斯各種宣傳在西方國家都被禁止。3月2日,國家控制的俄羅斯媒體RT和Sputnik在整個歐盟被禁止。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爾( Josep Borrell)當時表示,「克里姆林宮的系統性信息操縱和虛假信息被用作攻擊烏克蘭的行動工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