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立75周年 莫迪:未來25年至關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今年的8月15日,也是印度獨立75周年紀念日。印度總理莫迪發表演說,希望在未來25年內,成為發達國家。白宮發聲明,祝賀印度獨立日。

週一,印度舉行盛大儀式,慶祝印度第75個獨立日。

1947年8月15日,印度結束了近200年的英國統治,宣布獨立。

印度總理莫迪身著傳統服裝,在德里紅堡發表了75分鐘的演說,強調未來25年,對印度發展來說「至關重要」。

印度總理莫迪:「成功、失敗、希望、絕望,克服了這麼多困難,印度走過了各個階段。在這過程中,印度一直在前進。」

印度有約14億人口,預計明年將超過中國,成爲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目前,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據估計,截至2023年3月,印度本財年的經濟增長將超過7%,是主要經濟體中最快的。

儘管世界銀行目前將印度列爲中低收入經濟體,但有不少專家認為,到2050年,印度經濟還可能擴大,甚至成爲美國和中國之後的第三大經濟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