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立75周年 莫迪:未来25年至关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今年的8月15日,也是印度独立75周年纪念日。印度总理莫迪发表演说,希望在未来25年内,成为发达国家。白宫发声明,祝贺印度独立日。

周一,印度举行盛大仪式,庆祝印度第75个独立日。

1947年8月15日,印度结束了近200年的英国统治,宣布独立。

印度总理莫迪身着传统服装,在德里红堡发表了75分钟的演说,强调未来25年,对印度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印度总理莫迪:“成功、失败、希望、绝望,克服了这么多困难,印度走过了各个阶段。在这过程中,印度一直在前进。”

印度有约14亿人口,预计明年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目前,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据估计,截至2023年3月,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将超过7%,是主要经济体中最快的。

尽管世界银行目前将印度列为中低收入经济体,但有不少专家认为,到2050年,印度经济还可能扩大,甚至成为美国和中国之后的第三大经济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