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印太穩定 美空軍派4架B-2隱形轟炸機至澳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印太局勢升溫之際,美軍正加大部署力度,開啟新一輪圍堵中共的包圍網。據衛星圖像,美國空軍B-2幽靈隱形轟炸機已被部署澳洲

據美國商業衛星公司Planet Labs的畫面(鏈結),這四架B-2幽靈隱形轟炸機在安伯利王家空軍基地(RAAF Base Amberley)的停機坪上一字排開。分兩批先後於7月10日和12日抵達。

The Drive軍事專欄The War Zone分析,考慮到B-2的作戰能力,美軍此次部署的目標應包括嚇阻中共軍方,隨著美國和澳大利亞更緊密地合作,威懾中共或成為國際上一個很正常的景象。

文章表示,這是B-2首次以執行「太平洋空軍轟炸機特遣部隊」(BTF)任務的名義部署至該國,且一次將總數20%的關鍵戰略武力部署至澳洲,顯然是對中共釋出明確的震攝信息,表明美方在兩國緊張關係之際,仍致力於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

由於B-2的航程可達1.1萬公里,故就算部署在距離台灣約5600公里遠的澳洲,也已具備參與西太平洋軍事行動的能力。

The War Zone認為,在美澳近年密切合作對抗中共的形式下,未來此類部署只會越來越頻繁。

澳洲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四架轟炸機隸屬於美國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FB)的第509轟炸聯隊(509th Bomb Wing),整個7月和8月都會停留在安伯利基地,與澳洲軍方進行戰略威懾任務訓練,以增強澳軍的作戰能力。

第393遠征轟炸機中隊指揮官Andrew Kousgaard說:「自部署以來,我們已經與澳大利亞同行在每個專業領域進行了整合。」

「學習和改進是實踐部署的唯一途徑」,他指出,「在這樣(作戰)的環境下,我們根本無法靠自己有效地運作,學會與伙伴有效合作是成功的絕對關鍵。我們在這次部署中與澳大利亞夥伴一起針對這種『距離的暴政』(tyranny of distance)進行訓練,這種經驗確實是非常寶貴的。」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