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1省最高溫超40℃ 江蘇高速路面溫度達7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大陸持續高溫天氣。8月15日,重慶、江蘇、湖北等11個省份最高溫40℃以上。此外,江蘇高速路面溫度近期最高達72℃。受持續高溫乾旱的影響,大陸多個省份出現江河斷流的情況,多地陷入用水困難。

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5日6時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15日白天,四川東部、重慶中西部、陝西南部、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湖北東南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江西東北部、浙江中北部及新疆吐魯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據「江蘇新聞」報導,8月以來,江蘇高速路面溫度預報已連續多日達到62℃至68℃,8月10日至12日部分路段路面溫度甚至達到了68℃至72℃。

由於高溫會使輪胎內氣壓升高,帶來爆胎風險。據南京122報警平台統計數據顯示,從7月1日到8月12日,平台已經接到836起涉及爆胎的信息。

8月13日,在南京浦口區福音社區福娃廣場外,一輛油罐車突然起火,很快就冒出大量濃煙和明火。據報,事故原因疑似與高溫爆胎有關。

8月14日,江西省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從14日12時30分至17時,全省共有288個氣象站涉及74個縣(市、區)的氣溫超過40℃。預計未來幾天贛北、贛中和贛南北部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還將達40℃以上。

8月15日13時30分,上海中心氣象台更新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為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中心城區15日的最高氣溫將達到40℃。15日上午10時23分,重慶市氣象局發布高溫紅色預警[Ⅰ級/特別嚴重]。

監測數據顯示,8月14日,重慶北碚高溫44.5℃,浙江杭州41.8℃破紀錄,安徽合肥40℃;13日,湖北竹山44.6℃、江蘇無錫41.2℃。

受持續高溫少雨影響,安徽、湖南、貴州、重慶等省份出現江河斷流情況。

大陸「澎湃新聞」8月14日報導,安徽省懷寧縣境內多條主幹河流斷流,沿線8個鄉鎮的農業灌溉和生活用水困難。桐城市掛車河已斷流,沿河稻田普遍受旱。

此外,安徽池州市青陽縣水稻受旱面積已達7萬餘畝,七星河、獅山河已出現局部斷流情況。

據報,截至8月12日8時,重慶7條河流斷流,一座水庫乾涸,476眼機電井出水不足,27.60萬人、8.24萬頭大牲畜因旱臨時飲水困難。湖南洞庭湖水位連續回落40餘天,跌破24.50米的枯水水位,提前4個月進入枯水期。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