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紅色預警 大陸16省地區高溫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中國大陸發布今年首個全國高溫紅色預警,全國10個省市高溫超過攝氏40度,局部地區超過42度。

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13日白天,陝西、四川、河南、湖北、山東、安徽、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貴州北部和東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東部、內蒙古西部等16省市,有攝氏35度~39度高溫天氣。

有的地區可達40度~42度,局部地區甚至超過42度。

上海正在經歷熱浪,氣溫達到攝氏38度。7月份上海曾創下攝氏40.9度的紀錄。

上海市居民黃怡:「今年的上海,我發現熱的時間是特別長,而且氣溫又特別高。昨天因為我們是集裝箱碼頭的,昨天我去我們碼頭踩了一下風,就一個小時的時間。衣服褲子是全部濕掉的,所以和以往的感覺是今年的氣溫是特別特別的高。」

大陸微博上出現多個高溫相關的話題。如「四川人快熱出幻覺了」、「重慶的豬都中暑了」等。

11日,重慶渝北區一輛拉載110餘頭生豬的大貨車,一整車的生豬出現中暑跡象,六七頭豬暈厥。

往年,長江流域此時正值汛期,今年卻陷入旱象難舒緩。降雨量比往年同期減少4成,流域中下游部份地區,高溫日超過25天。

上週,中國氣象局警告稱,在過去70年中,中國的地表平均溫度,上升速度不但遠超過全球平均水平,而且隨著氣候變化挑戰的加劇,未來將繼續「顯著升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