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多地熱浪持續 青海8月降冰雹 山西山洪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極端天氣持續肆虐中國大陸。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全國多個省市部分地區將有40℃以上高溫。另外,罕見冰雹襲擊了青海,造成至少25人受傷;山西暴雨引發山洪,多人失蹤。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山西今年最大暴雨襲擊 引發山洪 多人失蹤

8月10日夜間至11日上午,山西省呂梁市中陽縣,遭遇今年以來最大暴雨襲擊,引發山洪,寧鄉鎮和金羅鎮嚴重受災。洶湧的山洪奔湧而下,將許多車輛沖走。

在金羅鎮的一處在建工地上,有5名工人被山洪沖走失蹤。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新疆突發泥石流災害 人員傷亡不明

新疆,8月8日突發泥石流災害。泥石流瞬間從高坡沖下,將車輛沖走。人員傷亡不明。

當地民眾:「回去!回去!」

當地民眾:「哎喲,天哪!」

青海罕見降下大冰雹 如雞蛋大小 多人受傷

此前一天,8月9日,青海海西州天峻縣罕見降下特大冰雹,導致至少25人受傷,現場冰雹有的像雞蛋一樣大小。

據天峻縣氣象局消息,9日傍晚6時13分左右,開始降雹,持續了大約5分鐘,觀測到的最大冰雹,直徑為43毫米。據當地媒體報導,罕見冰雹造成至少25人受傷,135隻羊死亡,另有大量車輛受損。

高溫襲捲多個省市 多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自7月以來,高溫熱浪席捲中國多個省市。近日,一輛從東北駛來的運豬貨車,到達蕪湖路段時停車報警,原因是車上150頭生豬出現了中暑症狀。最後消防員趕赴現場,用水槍帶來了一場「及時雨」,幫這些中暑的豬恢復了活力。

8月11日下午6點,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預計8月12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東部、內蒙古西部、陝西中南部、河南、安徽、江蘇、上海、四川中東部、重慶、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和貴州北部等地將出現35~39℃的高溫。其中,陝西東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部、江蘇南部和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可達40℃以上。

其中,重慶最高氣溫已經連續三天超過40℃,未來一週仍將在41℃左右,或打破連續40℃以上高溫最長日數紀錄;杭州已經連續23天高溫,今後七天高溫持續,將打破最長連續高溫日數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