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鐵出現大面積晚點 原因不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晚,大陸多個高鐵站發生列車大面積晚點事件,涉及成都、重慶、貴陽、南京等多站。對此,中共官方回應稱,此次事故是設備故障,但具體原因尚不清楚。

據中國鐵路12306顯示,當晚,成都東站、重慶北站、濟南西站、貴陽北站、瀋陽北站、南京南站等鐵路樞紐的列車均出現大面積晚點現象。

對此,西南鐵路官方微博回應稱,8月12日18時30分左右,鐵路部門檢查發現設備故障,現已開通線路,正在恢復運輸秩序。受此影響,成都局管內部分線路列車將不同程度晚點運行。

大陸財新網13日報導,成都局工作人員表示,受設備故障影響的線路已經逐步恢復,但仍有列車晚點,是因為還在排隊等候出站。設備故障具體原因尚不清楚。

一位12日22時許滯留在重慶北站的乘客說,「第一次遇到高鐵站所有的列車全部晚點。」另一位同樣在重慶北站候車的乘客表示,她本應12日20點左右發車的動車,在晚點後,要等到22點多才能出發。

一位滯留在成都東站的乘客表示,成都局列車大面積晚點的原因是列車CIR無法註冊,因通信設備故障,導致列車無法接收信號。

當晚不少滯留在高鐵站等待的乘客,紛紛發帖抱怨。

大陸網民紛紛反映火車晚點情況,「從泰州到哈爾濱的Z156到達北京站已晚點兩個半小時。」「大面積癱瘓。」「這麼巧的事情還被我遇上了。」「在車上坐了兩個小時,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山東全面晚點,目前我的車晚點一小時。」「整個重慶北站都停了。」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