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再起福田被封 市民指防疫過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近日,深圳市疫情再起,主要集中在福田和羅湖。25日起,福田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中國規模最大電子交易市場「華強北」的商戶也被要求暫停營業。有市民表示,當局防疫過度

據官方通告,6月25日0點起,深圳市福田區全域社區小區、城中村,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外賣、快遞等不進入,實行無接觸配送。除農貿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外,所有批發市場與室內密閉場所暫停營業,管控時間暫定3天。

深圳市民胡先生:「有幾個小區吧,它說是陽性,誰知道呢,我們有個同事今天沒來的,聽說他們小區封了。封的話肯定是有影響的。這個(封控防疫)有點像發神經一樣,不是只發作一次,那沒辦法。」

位於深圳福田區的全國最大電子交易市場「華強北」的部分商戶,也被要求暫停營業。網上視頻顯示,24日晚,「華強電子世界」片區周圍,已被連夜架設封控隔離板,該區域商戶被要求「最少休業3天」。

深圳福田區商戶:「我們這邊的話附近有疫情,好像是說華強北那邊吧,它那邊又封了。他們(福田)好像也封了,一直有做(核酸),但是忽然又有了,所以它現在就比較嚴,因為它那個疫情一直反覆。」

福田「華強北」附近商戶:「就市場有關了,那邊已經管控起來了,現在就是說隆盛它是26、27(日)暫停開放。現在那個市場是關兩天,現在就是每天有3個、2個(病例)這樣子,羅湖跟福田。」

有市民表示,當局過度防疫。

深圳市民王先生:「沒什麼疫情,有3個、2個,福田有,福田那邊有封的,過度防疫囉,中國現狀嘛!」

網上視頻顯示,25日晚,高鐵普寧站人山人海。有網友說,很多人從華強片區回潮汕老家,他們感覺深圳不是封3天就完事,先跑先贏,至少回老家不會餓肚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珊珊、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