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暹芭」將登陸 廣東省停課 海南環島高鐵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受颱風「暹芭」(台灣命名為「芙蓉」)影響,廣東省多地停課,珠海機場取消多次航班;廣西發布重大氣象災害預警;海南環島高鐵、海口市郊列車將全線停運。

綜合陸媒報導,7月1日早上8點18分起,廣東湛江市區颱風「暹芭」黃色預警信號生效。預計2日颱風將以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在陽江至湛江沿海地區登陸,登陸雷州半島的可能性較大。

湛江市通報指,受颱風「暹芭」影響,1日下午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停課

廣東茂名市也通知,茂名市茂南區、濱海新區、高新區、教育局直屬各院校及幼兒園(含民辦)立即停課。江門市轄下的台山市也宣布1日起,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校外培訓機構停業,原定相關年級期末學業水平調研測試全部暫停;暫停7月2日新寧小學新生註冊、7月2-3日新寧中學學區生資料審核等工作。

另外,珠海機場通知顯示,受天氣影響,珠海機場已取消出港航班7班,進港航班8班。這些班次是飛往北京、海口、太原、鄭州、成都、重慶。

廣西也將受颱風影響。

廣西氣象局1日消息,颱風「暹芭」6月30日夜間已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預計1日白天強度將繼續增強,2日傍晚前後從北海至博白一帶進入廣西,將給廣西和北部灣海面帶來持續性暴雨及大風天氣。廣西氣象局1日上午升級發布颱風黃色預警並提升為重大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海南也因「暹芭」颱風發布防汛防風Ⅲ級應急響應。同時,7月2日海南環島高鐵、海口市郊列車全線停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